close

nEO_IMG_DSCN3006.jpg  

為什麼會想要DIY小樓梯呢???

因為.......咱家勘吉......後腳有退化性關節炎,右腳又比左腳嚴重

醫生說過......不要讓勘吉跳上跳下.....我也很想遵守......

偏偏養到這隻愛跳來跳去的毛孩子

 

什麼!!!你問我為什麼不弄斜坡式的.....

因為......勘吉不愛走斜坡的....他會定杆

雖然一直都有給勘吉吃保養品....

但是就算是這樣....他一天到晚跳來跳去....這樣也治標不治本

想說弄個小樓梯給勘吉.....

但是!!!!!!!

網路上or寵物店的狗樓梯......貴的嚇人!!!

我的床也不是普通的床.....

是那種可以ㄠ一ㄠ變成沙發的床....

後來聽了姊妹花麻麻的建議

使用鞋盒來製作樓梯

 

Step 1:

準備鞋盒(我準備三個,可依個人需求更改數量)

一些要回收的書本(打個馬賽克....因為那是我以前的教科書)

nEO_IMG_DSCN2988.jpg

 

Step 2:

把書本放入鞋盒,增加重量。

nEO_IMG_DSCN2990.jpg  

Step 3:

把鞋盒封起來,因為我沒大捲的膠帶,剛好有膠膜,

就只用膠膜把兩個要當底的鞋盒綑在一起。

PS:做底的鞋盒盡量一樣高~

 

nEO_IMG_DSCN2991.jpg

Step 4:

把上層的鞋盒也包起來,疊上去。

 nEO_IMG_DSCN2993.jpg  

Step 5:

為了美觀~~我就去找了一塊布,墊在小樓梯下,在包起來。

(因為我房間是木板地板,我又用膠膜綑鞋盒,下面不墊一塊布的話,鞋合會黏在地板上,之後要移動也不好弄)

nEO_IMG_DSCN2994.jpg   

Step 6:

鏘鏘!!!大功告成!!!!

nEO_IMG_DSCN2996.jpg  

 

原本勘吉也不太習慣這樓梯,不過經過我的"零食特訓"現在都會乖乖走這個樓梯上去~~

 

自己DIY很好玩的唷~~省錢又有趣

以後.....再來Diy斜坡式的樓梯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luen & 勘吉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