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零八年,三月三十一日,星期一,晚上。是我跟你第一次見面的日子!那個時候的你,好小好小,大概出生 一兩 個月大而已,小小一隻金黃色的小布丁鼠,朋友們看到他都爭相幫你取名字,最後!我決定叫你Q”沒有為什麼,因為你好可愛!

    因為有了你!你是我生命中第一個專屬於我的寵物、跟我會有互動的寶貝寵物!因為你,讓我的生活不再孤單,找到了生活的樂趣!能照顧妳,我超開心^^我想:大家應該都以為你是來陪我療情傷的,剛開始我也有這樣子認為!但是,到後來,這樣子的想法消失了!你是我的寶貝兒子,因為我也很常在你前面自稱我是你老媽!你是個頑皮的小孩!剛開始為了要讓你在定點尿尿,我不知道用了多少方法,上PTT問,但是……最後還是宣告失敗!我還是讓你隨地大小便了!我真是一個不懂得堅持的人吧!

    以前,怕你一個人留在房間會熱死!所以幾乎每天都把你帶在身邊,帶去圖書館、帶去上課!無聊的時候把你抓出來解悶(還是說虐待比較適當呢?)你還記得嗎?有一次會計課,你被角力展&阿德抓去玩,他們兩個玩完,你也把嘴巴裏面的庫存糧食都推出來了!那時候你應該嚇壞了吧!現在跟妳道歉,你還會接受嗎??還有阿,我好喜歡看你睡著的樣子!小小隻的、安靜的躲在角落、Q成一團睡在滾輪上,可能只有在睡著的時候才像天使!沒辦法阿,很多人都說你跟我很像,看起來都像精力過盛的樣子!我想….如果布丁鼠會打籃球,你一定跟我一樣喜歡打球!(有其母必有其子麻??)不過,你是真的如此,而我….只是在偽裝我自己!所以我們不一樣!你是最好的!

  你是最調皮、又最貼心的布丁鼠!調皮的是,雖然比不上其他鼠友的鼠鼠們那麼愛逃家,我算算,在高雄的時候,你上演一次逃家,讓我跟大頭妹翻箱倒櫃的找你,還深怕你跑出寢室,這樣子我要找你就更難了!最後….是在我的床頭的隙縫中找到你!回到台北後,你逃了好幾次家!聰明的你….早就學會開門了!逃了三次的家,有一次還從半個人高的櫃子上逃家!前兩次逃家,最後都是在我的床底下找到你!第三次才剛逃出門,剛好逃到我旁邊,就被我抓包啦!我把你的家放在小客廳!明明你就可以跑去我弟我妹的房間,或者是就躲在小客廳,但是你總是跑到我房間,我知道你很愛我!只可惜床太高,爬不上來吼!真是隻調皮鼠!你喜歡我,我知道!但是為什麼都用咬我來表現!當我後來認養桶麵的時候,妳咬我可咬慘了!還蠻常被咬到流血!我知道…..你吃醋了害我好得意!本來是想讓你跟桶麵當好朋友的!沒想到第一天見面,就隔著籠子要打起來,我只好放棄啦!阿Q…你知道嗎??你要叫桶麵哥哥的說,雖然他看起來比較小隻,但是自從你們第一次見面打起來後,我就不敢讓你們見面了!所以叫不叫哥哥,應該也不重要了XDD對不對!

   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二日,早上出門前例行對著你家叫你,平常的你,總是會探出你那可愛的小臉,然後跟我要葵花子,今天卻是一片安靜,搖搖籠子也沒反應!心中喊了一聲:不妙!往籠子探頭一看,卻只看到硬梆梆的你,躺在籠子中間!你永遠的離開我了!你去當小天使了!你的離開,我很難過!但是又慶幸你是安穩的離開,至少不是生病,然後飽受病痛折磨離開我的!雖然我很難相信昨天還是活蹦亂跳的你,今天就離開我!不過…..我相信,你是一隻不平凡的鼠鼠,所以要用不一樣的方式離開我!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,是一個驚喜,所以你的離開,是一個驚訝!用一個讓我最措手不及的方式離開我!因為你知道…我會調適的很好!對於被這種讓我挫手不及的被離開!我早該習慣了不是嗎?我知道你的用心,你的離開,雖然我會很難過!我會流眼淚!但是我會打起精神來!因為日子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的,對不對??  親愛的阿Q   掰掰。

 

 

PS:我的左眼離奇的跳了三天,我在意的人很好,我也沒出事,但是…..Q卻離開我了!今天眼睛就不跳了…..>”<原來眼皮跳是在預告這件事情!!Q,對不起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luen & 勘吉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